EN
https://www.gov.cn/

“五一”假期全國主幹公路總體通行有序

2021-05-06 08: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5月5日17時,“五一”假期全國接報涉及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65.3%、49.5%,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1起、同比減少1起,未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國主幹公路總體通行有序,除個別路段因流量集中導致排隊緩行外,未發生長時間大範圍交通擁堵。

為確保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廣大交警輔警圍繞易肇事肇禍的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點車輛、重點違法,最大限度將警力、裝備投入一線,深入開展貨車超載違法治理、城市工程運輸車治理、公路違法超員和違法載人專項治理、拼車包車超員治理、接送學生車輛嚴重違法治理、酒駕醉駕治理“六大整治行動”。採取網上巡查與路面巡查相結合、視頻指揮與一線巡邏相結合的模式,加大對“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等重點車輛的安全管控力度,嚴管嚴查突出違法行為,保障交通安全。據統計,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現場查處“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嚴重交通違法11萬餘起,有力確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

針對“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量猛增的實際,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強化與交通運輸、文旅部門以及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的溝通協作,加強流量監測,加大用警力度,提前排查易擁堵點段,嚴守主要節點和瓶頸路段,一路一預案、一點一方案,全力做好疏堵保暢工作。特別是針對熱門景區商圈、大型活動場所周邊道路,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停車管理,強化指揮疏導。(記者 張天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