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假期網聯和銀聯共處理支付交易6.97萬億元

2021-05-06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吳雨)6日出爐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5月1日至5日,網聯、銀聯共處理網絡支付業務6.97萬億元,創同期新高。假日經濟再現活力,“吃、購、遊”是大多數老百姓假日生活消費的主旋律。

網聯清算有限公司介紹,1日至5日,網聯平臺共處理資金類跨機構網絡支付交易85.32億筆,金額5.06萬億元,日均交易筆數和金額同比分別增長26.07%和46.48%,整體交易數據更是較疫情前顯著增長。

中國銀聯數據顯示,1日至5日,“五一”假期5天的交易金額為1.91萬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5%,總量和日均數值均創同期新高。其中,餐飲、賓館住宿和百貨購物等相關行業的消費金額同比增速靠前,餐飲行業增長超三成,賓館住宿、百貨購物分別增長近兩成。

此外,在假期經濟拉動下,文娛市場繁榮發展。網聯平臺數據顯示,1日至5日,影視娛樂相關網絡支付日均交易筆數和金額,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72%和16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