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八大工程”推進全運惠民

2021-05-09 11:0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十四運會組委會群眾體育部了解到:自2019年5月,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陜西省全運惠民工程實施方案》,提出十四運會籌辦期間協同推進健身設施、組織服務、科學指導、體育賽事、健身活動、體育文化、場館開放、智慧平臺等全運惠民“八大工程”建設以來,十四運會組委會群眾體育部指導督促各市執委會貫徹“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理念,紮實推進“八大工程”實施落地。

健身設施不斷提升。我省開工建設710多個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工程項目,並在全省確定40個全運惠民示範工程、46個重點工程。

體育組織跨越發展。各級政府強化體育社會組織建設,全省共成立體育社會組織2000余家,省級協會達到61個。

健身服務成效顯著。各市(區)積極開展體育健康行“五進”活動,並在疫情期間及時開展“抗擊疫情居家健身”網上接力活動,在多家媒體發佈《全民健身100招》視頻資料助力科學健身,相關音視頻播放量達5406.8萬次。

體育賽事廣泛開展。各級政府線上線下相結合,組織開展“我要上全運”系列賽事活動681場次280萬人次參與。“百場馬拉松”目前舉辦47場次,吸引16萬人次參與。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和籃球、羽毛球城際聯賽圓滿完成。各市區打造了一系列品牌賽事,點燃了全民運動健身熱情。

健身活動熱潮涌動。全省積極開展以“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為主題系列活動,成功舉辦全運會倒計時1週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動,開展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測試活動,促進了全民健身濃厚氛圍的形成。

體育文化深度弘揚。各市(區)通過各類媒體平臺,採取專題報道、製作宣傳短片等形式,推廣科學健身,挖掘體育文化。

場館開放全面實施。全省積極落實公共體育場館開放要求,滿足群眾就近參與體育健身的需求。目前,全省低免開放的大型體育場館46個,中小型場館118個,累計落實公共體育場館開放補助資金4570萬元。

智慧體育加快推進。各級體育部門不斷完善全民健身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功能,發佈賽事活動、場地設施、科學健身指導等方面信息,探索一對一體育活動個性化服務,不斷推動全民健身公共服務能力建設。(記者 梁宇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