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能源署:2020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創新高

2021-05-11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5月11日電(記者 陳晨)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能源署11日發佈《2021年可再生能源市場報告》。報告説,2020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比前一年增長45%以上,創下自1999年以來的最大年度增量。

這份報告説,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部署加快,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近280吉瓦,預計今明兩年將繼續保持這樣的增長速度,可再生能源增量預計將佔全球電力總增量的90%。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在新聞公報中説,大規模增加使用清潔電力對於全世界實現凈零排放目標至關重要。他呼籲各國政府在可再生能源迎來良好發展勢頭的基礎上,通過政策鼓勵加大對太陽能、風能,以及對電網基礎設施和其他關鍵可再生能源技術的投資。

報告指出,2019年和2020年,中國的可再生能源年度裝機容量均佔全球總量的80%以上,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量陸上風電、光伏發電項目等在2020年底前實現並網。

該報告主要作者之一、國際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市場和政策高級分析師海米·巴哈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宣佈了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將刺激中國的可再生能源産業發展。

巴哈爾説,中國在控制可再生能源供應鏈成本等方面同樣發揮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全球85%的太陽能光伏組件都是在中國生産,或是由中國公司在海外生産的。此外,中國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風力渦輪機和水力渦輪機生産國。未來幾年,巴哈爾預計中國將佔全球40%以上的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