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

2021-05-12 08:0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小微企業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
貸款利率持續處於較低水平

中國人民銀行發佈的今年第一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認為,今年以來,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穩字當頭,體現了前瞻性、主動性、精準性和有效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穩固。

報告顯示,3月末廣義貨幣(M2)同比增長9.4%,社會融資規模存量同比增長12.3%。信貸結構持續優化,3月末普惠小微貸款和製造業中長期貸款餘額同比增速分別達到34.3%和40.9%。貸款利率持續處於較低水平,3月企業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4.63%,較上年同期下降0.19個百分點,小微企業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人民幣匯率以市場供求為基礎雙向浮動,彈性增強,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3月末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匯率指數報96.88,較上年末升值2.15%。

報告提出,下一階段,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精準、合理適度,把服務實體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珍惜正常的貨幣政策空間,處理好恢復經濟和防範風險的關係。(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