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長安號”首列中亞回程公共班列成功開行

2021-05-14 1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5月14日電(記者 李華)13日,首列中歐班列“長安號”中亞回程公共班列順利抵達西安國際港站,標誌著中亞回程班列實現常態化、公交化運行,對我國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該趟班列5月3日從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出發,經霍爾果斯口岸入境,經過10天最終抵達西安國際港站。

“與以往‘包車’模式的中亞回程班列相比,‘公交車’模式的公共班列降低了貨代公司和境外客戶的集貨時間,不同客戶、不同貨物可在固定時間搭乘回程班列,快速從中亞抵達西安國際港站,較以前節約了5天至6天,綜合運輸成本降低10%左右。”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小軍説。

為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西安國際港務區計劃每週開行3列中亞回程公共班列。

“我們將以中亞回程公共班列常態化開行為契機,繼續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