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出九條措施穩定發展糧食生産

2021-05-15 12:0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決策部署,促進糧食增産、農民增收,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穩定發展糧食生産九條措施的通知。

為加大對規模種糧支持,通知提出,著力強化規模種糧獎補,對規模種植雙季稻、設施大棚規模種植水稻等給予獎補,並推動地方對拋荒山壟田復墾種糧進行獎補。其中:為鼓勵雙季稻種植,對同一地塊(相對連片即可)連作種植早稻、晚稻面積都超過30畝的(含30畝),按早稻實際播種面積給予每畝最高200元獎補。

進一步壓緊壓實糧食生産屬地責任,通知中著力強化考核獎懲,對糧食生産任務完成好的10個縣(市、區)進行表揚,每年對糧食生産任務完成好、貢獻大的3個縣(市、區)各獎勵1000萬元,統籌安排用於糧食生産技術培訓、示範推廣、良種補貼等方面,對沒有完成的進行通報批評。

此外,惠及各類農業經營主體的補貼力度加大。省級統籌安排資金,從2021年開始連續3年,採取當年補上年辦法,對超額完成糧食播種面積約束性目標任務的縣(市、區),按超額完成面積部分給予每畝最高300元的獎勵;每年安排1500萬元,支持各地強化糧食“五新”集成推廣應用,創建一批萬畝以上規模、單産高於全省平均水平5%以上的糧食高産高質示範片;每年安排5000萬元,推進糧食增産模式攻關,扶持建設一批水稻工廠化育秧設施,帶動大面積均衡增産;每年安排1500萬元,支持各地建設優質稻生産示範片,重點擴大米質達部頒二等以上的優質稻種植,實施良種示範及配套技術推廣補助,每年輻射帶動擴種優質稻50萬畝以上,確保糧食良種覆蓋率保持在98%以上。(記者 謝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