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納稅信用評價結果顯示:我國企業納稅信用穩中向好

2021-05-15 16:27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1年全國納稅信用評價工作已于近日結束,共有3300多萬戶企業納入此次評價。評價結果顯示,我國企業整體納稅信用狀況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

目前,稅務部門每年依據採集到的企業日常稅收遵從記錄,通過誠信意識、遵從能力、實際結果和失信程度4個維度、近100項評價指標,對企業上一年度納稅信用狀況進行評價,評價結果分為A、B、M、C、D五級。其中,A級為年度評價指標得分90分及以上的;B級為年度評價指標得分70分及以上、不滿90分的;M級為新設立企業、評價年度內無生産經營業務收入且年度評價指標得分70分以上的;C級為年度評價指標得分40分及以上、不滿70分的;D級為年度評價指標得分不滿40分的或者直接判級確定。

此次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呈現以下特點:

——A級企業數量和佔比明顯上升。A級企業275萬戶,佔評價總戶數的8.28%,較去年提高了2.4個百分點,A級企業數量和佔比從2018年開始已連續保持增長。

——B級和M級企業數量增加。B級和M級企業共2747萬戶,增加258萬戶,佔評價總戶數的82.58%。

——C級和D級企業佔比下降。C級和D級企業共304萬戶,佔評價總戶數的9.14%,佔比較去年降低0.34個百分點。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納稅信用管理處處長耿鐵鵬表示,隨著我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不斷推進,良好的納稅信用逐步成為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金字招牌。當前,納稅信用評價結果應用向多領域擴展,守信企業在稅收服務、融資授信、項目管理、進出口等領域享有越來越多的優惠和便利。企業納稅信用整體狀況穩中向好,説明廣大納稅人依法誠信納稅的意識、能力都在增強,納稅信用管理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方面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稅務部門提醒廣大納稅人,納稅信用評價結果發佈後,對於2020年發生的逾期申報繳稅等四類失信情形,納稅人能夠主動糾正且符合有關條件的,仍可在2021年底前向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納稅信用修復申請,改善自身納稅信用狀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