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緊緊圍繞主線來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 把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2021-05-17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21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強調
緊緊圍繞主線來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
把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17日在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21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強調,要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這一主線來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明確責任,加強督察,把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郭聲琨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全過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深入學習百年來我們黨推進法治建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依法治國的成就和經驗結合起來,傳承紅色基因,堅定法治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郭聲琨要求,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緊抓實法治建設重點任務。要抓好法治中國建設規劃、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及新一輪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實施,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要以高質量法治助推高質量發展,服務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法治領域突出問題。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