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舉行

2021-05-18 07:5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搶抓關鍵衝刺期 促進畢業生順利畢業儘早就業
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舉行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舉行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成立大會暨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主持會議。

陳寶生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實施就業優先發展戰略,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高校畢業生就業是“教育優先發展”和“就業優先戰略”的重要交匯點,深入理解高校畢業生就業在政治、民生、發展、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政府、高校、企業、行業協會等形成合力,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陳寶生強調,要準確把握今後一個時期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黨的十八大以來,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保持穩定,促就業政策體系更加完善,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十四五”時期,高校畢業生就業規模將持續增加,新的就業形態大量涌現,“互聯網+就業”模式廣泛應用,市場化社會化就業工作體制機制將進一步健全。要直面機遇和挑戰,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提質增效。

陳寶生要求,要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就指委要強化職能職責、服務意識、自身建設,為政府決策服務、為畢業生就業服務、為用人單位服務,在促就業、搞研究、抓隊伍等方面儘快開創新局面。各地各高校要搶抓工作關鍵期、衝刺期,以就業促進周為契機,促進高校畢業生儘早就業,以優異成績喜迎建黨100週年。

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是教育部組建指導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專家組織,主要開展政策諮詢、崗位拓展、就業指導、評估監督等工作,由來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單位的專家組成,主任委員由林蕙青同志擔任。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由教育部主辦,以“為民服務辦實事、聚力增效促就業”為主題,于5月17—23日在全國範圍內同步開展校園招聘、校企供需對接會、就業育人主題教育等系列活動。就業促進周相關活動由中國銀行贊助支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