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05-18 10:28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部署,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國家郵政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近日制定印發了《中共國家郵政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一步安排全系統全行業“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方案》提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強化公僕意識、為民情懷,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黨員領導幹部表率作用,結合郵政行業實際,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以推進“快遞進村”和加強快遞員群體權益保護為重點任務,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新時代黨的政治機關建設成果和共産黨人的良好風貌,以昂揚姿態奮力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方案》從推進“快遞進村”和加強快遞員群體權益保護兩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目標,明確了責任單位。在推進“快遞進村”方面,《方案》明確,提高建制村快遞服務通達率,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解決地區差距,促進平衡發展和共同富裕。工作內容包括推動出臺支持農村寄遞物流發展相關政策文件,印發進一步推進“快遞進村”的相關通知,深化快遞末端服務違規收費治理等。在加強快遞員群體權益保護方面,《方案》提出,推動多部門聯合出臺快遞員權益保障政策措施,切實加強快遞員群體權益保障工作,引導形成關心關愛快遞員,尊重勞動、共享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工作內容包括印發《保障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工作系統內分工表》,召開快遞員權益保障部際聯席會議,推動出臺快遞員權益保障政策文件,糾治不正當低價競爭行為等。

《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認識,相關責任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郵政快遞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和“人民郵政為人民”初心使命,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推進郵政管理部門政治機關建設結合起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實。要改進工作方法,把察民情訪民意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層一線了解群眾需求,找準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聚焦發展亟待解決、長期未能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研究提出和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措施;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鼓勵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引導企業主動承擔起合規經營責任。要注重工作實效,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工作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研究建立長效工作機制,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把實事辦實。要加強部門協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強與相關部委的溝通協作,充分反映行業工作,努力爭取政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