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世界經濟論壇聯合舉辦政企交流會

2021-05-20 20:5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化與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進一步宣介“十四五”期間中國吸引外資、改善營商環境和暢通産業鏈供應鏈政策,2021年5月1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世界經濟論壇以“改善企業跨國經營的生態環境”為主題,在北京聯合召開2021年首屆政企交流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世界經濟論壇中國區首席代表艾德維出席會議並致辭,委綜合司、外資司、法規司和國際司有關負責同志參與交流。

寧吉喆副主任在致辭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以來,面對冬春疫情考驗和國際形勢的不確定性,中國繼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科學精準實施宏觀政策,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可持續性,經濟運行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生産需求擴大,市場活力提升,國民經濟開局良好。“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十四五”期間,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下一步,將繼續抓好外資項目落地,保障産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不斷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吸引更多優質外部要素資源參與國內大循環;持續提升開放平臺水平,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連接點、支撐點;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外資參與“雙循環”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把更多企業請進來共享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紅利,為世界經濟持續注入復蘇力量。

本次政企交流會由委國際司和世界經濟論壇北京代表處共同主辦,城市和小城鎮發展中心承辦。世界經濟論壇近60家跨國會員企業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