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醫保局:減輕群眾看病負擔

2021-05-30 10:5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醫保局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聚焦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醫保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藥品價格虛高是造成“看病貴”的重要原因之一,群眾看病負擔重,社會反映強烈。省醫保局聚焦保障民生,將落實開展藥品耗材帶量採購工作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力求有效降低群眾醫藥費用負擔,讓群眾享受到更加合理的藥品耗材價格。

自今年5月14日起,我省正式執行第四批國家藥品集採結果。此批國採藥品共有45個品種,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達96%,涉及高血壓、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類疾病、惡性腫瘤等多種治療領域。

一批常用藥品、抗癌藥品費用經過本次國家集採明顯降低。以胃潰瘍治療藥物艾司奧美拉唑腸溶片(20mg/片)為例,集採後每片價格從9元下降到2.6元,整個療程可節約費用約260元。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抗癌藥硼替佐米注射劑單支價格從1500元降至346元,整個療程可節約費用約4.6萬元。

省醫保局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醫保部門將常態化、制度化推進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以“小切口”助推“大改革”,持續深化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改革,持續推動“三醫聯動”向“全聯”“深動”邁進,切實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學習教育成果轉化運用走深走實,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記者 儲白珊 實習生 陳雨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