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推進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點工作

2021-06-02 14:19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開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點階段性調研分析,深入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家森防指和局黨組的決策部署,梳理總結防火包片蹲點前期工作情況,部署下一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點工作。

國家林草局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點工作組由國家林草局相關局領導和12個業務司局、15個駐地專員辦組成,督導工作覆蓋了31個(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六大森工集團。截至5月28日,國家林草局共派出16個工作組、128人次,累計開展包片蹲點281天,走訪132個市、198個縣(區)、495個基層單位,發放問題清單近60份,發現問題180處。

分析指出,各包片蹲點工作組要落實包片蹲點責任,遵循誰包片誰負責原則,強化責任擔當,各地要結合本地實際建立包片蹲點責任制,推動網格化管理責任落實,切實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無縫隙全覆蓋責任體系。各包片蹲點工作組要堅持問題導向,適時組織“回頭看”,對包片蹲點發現的問題要分輕重緩急,實行挂賬銷號制,工作部署上的問題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根本性、體制性問題要深入研究、限時整改,涉及地方政府的問題要通過通報、約談等手段督促整改。要加大防火碼App中直接下發問題清單功能的推廣應用,對於發現的問題隱患,要及時向有關單位下達隱患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

分析強調,夏季森林草原防火重點將轉向雷擊火防控,雷擊火主要發生地區要認真貫徹落實森林草原防火領導帶班、24小時值班制度,嚴禁脫崗漏崗,實行有火必報制度。要根據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及時啟動相應級別應急響應,專業隊伍靠前駐防、隨時待命,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確保撲火人員安全。(記者 劉斯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