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政府躬身為民辦實事解難題

2021-06-08 10:4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5日,記者從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獲悉,5月初我省部署“服務怎樣我體驗,發現問題我整改”專項活動,截至5月31日,已有45個廳局、11個設區市、123個縣(市、區)和開發區開展活動,有1429名領導幹部參與,發現問題1048個,整改1026個,整改率98%。不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得到解決。

按照部署,針對本部門負責的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情況,各級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業務處(科、股)長,要以辦事人身份體驗辦事企業和群眾需求,從而找問題、優服務。如省人社廳主要負責人在於都縣人社局業務辦事大廳,幫助一名就業困難人員辦理社保補貼申領業務,親身體驗業務辦理全流程;贛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體驗辦理二手房過戶時,發現需要把水電氣網的費用繳清才能辦理,為此推動不動産登記部門與供電、水務、深燃、廣電四家企業系統對接,不再將清繳費用設置為二手房過戶前置條件。

截至5月31日,“贛服通”“我為群眾辦實事”版塊收到群眾反映需要解決的問題236個,主要涉及城鄉管理、民生保障、政務服務方面。目前,12345全省政府服務熱線已辦結192個,44個未辦結的問題已轉相關單位正在辦理,並向反映問題的群眾全部進行了回訪,回訪滿意率100%。省市縣鄉四級政務服務大廳還設立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和“辦不成事”專窗91個,收集問題443個,整改問題421個,整改率95%。專窗不僅受理群眾反映“辦不成的事”,還提供“一對一、全流程”免費幫代辦服務,讓群眾辦證不費心、辦事少操心、服務更貼心。鷹潭市挑一裝飾公司負責人楊建明因提交的場地證明填寫不規範,導致企業設立登記申請被駁回,“我為群眾辦實事”專窗人員當即“一對一、全流程”幫代辦,僅用1小時便完成了企業設立登記,獲得企業高度評價。(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