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深化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解決“如廁難”

2021-06-08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周圓)記者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通運輸部將從增加廁位數量、完善衛生設施、加強保潔管理等方面,持續深化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專項行動。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日前印發《深化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專項行動方案》。方案明確,到今年年底,省域內客流量排名前50%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公共衛生間基本實現設施完備、廁位充足、衛生整潔、生態環保,公眾“如廁難”和“衛生差”問題基本解決;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公路服務區應保障工作日、週末、重大節假日期間每個廁位排隊人數分別不超過1人、2人、3人;合理增設第三衛生間,完善兒童如廁設施,滿足異性家人陪侍使用需求。

在管理模式上,方案提出探索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區多樣化運營模式,加強與所在地區旅遊和城管部門、鄉鎮政府等方面的合作,明確保潔責任主體和衛生標準要求;鼓勵高速公路服務區和具備條件的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區,通過設置廁位傳感器、廁位門紅綠燈佔用指示、衛生間外引導屏等方式,提高衛生間使用效率;積極推廣“公廁長”制,規範崗前準備、衛生維護、物品添置、垃圾歸類等操作流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