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義務教育學校課後服務全覆蓋等25項未成年人保護舉措出臺

2021-06-08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高蕾)記者8日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未成年人保護相關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意見》已于近日印發,意見提出要推動落實義務教育學校課後服務全覆蓋等25項工作要求。

據介紹,《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意見》是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以後制發的首份政策文件,提出的工作要求涉及家庭監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6個方面。

在家庭監護方面,意見提出要探索對依法收養孤兒和殘疾兒童、非生父母履行監護權的家庭實施公共服務優惠。在學校保護方面,要推動落實義務教育學校課後服務全覆蓋,引入專業力量參與學生管理和服務。在社會保護方面,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擴大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年齡範圍,放寬對救助對象家庭經濟條件的限制。

意見還提出,要加強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工作,建立統一的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電子身份認證系統;要強化政府保護職能,提高長期監護專業化服務水平,建立健全臨時監護工作制度;要落實司法保護職責,施行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或暴力傷害案件一站式取證保護機制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