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對組織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作出部署

2021-04-30 11:39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以下簡稱《未成年人保護法》),在全社會營造關愛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4月28日,民政部下發《關於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組織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各級民政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未成年人保護法》為主題,以強化未成年人關愛保護為主線,通過開展現場宣傳、新聞媒體宣傳、專題學習培訓、網絡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全面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愛保護未成年人的決策部署,廣泛普及未成年人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提升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未成年人關愛保護的思想認識,廣泛凝聚依法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社會共識,為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輿論氛圍。

《通知》強調,各級民政部門要高度重視,週密部署,把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作為貫徹落實《未成年人保護法》的重要舉措,積極發揮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協調機制牽頭部門作用,組織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本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將活動抓實抓好。要豐富宣傳載體,創新宣傳形式,充分發揮電視、廣播、報紙等傳統媒體優勢,運用網站、“三微一端”等新興媒體,以大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打造一系列宣傳品牌,營造關愛保護未成年人的社會氛圍。要加強交流,認真總結,做好相關視頻、圖片、文字等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時報送典型經驗和有益做法,努力形成宣傳工作長效機制。

另外,在工作宣傳月期間,民政部相關部門將陸續組織開展“書記縣長話未保”、“傳承歷史、展望未來”、“為未成年人添翼”、“兒童主任小課堂”、“兒童主任的一天”徵文等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