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
進駐教育部見面會召開

2021-06-09 10:58 來源: 教育部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黨中央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整體安排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來教育部開展指導工作,並於6月4日下午召開見面會。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組長潘盛洲傳達了黨中央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有關精神和部署,介紹了總體工作安排。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寶生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田學軍彙報教育部直屬機關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陳寶生表示,中央第二十指導組來教育部開展檢查指導工作,是對教育部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進展成效的全面檢驗,是對教育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大力幫助,是對教育部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拓展的有力促進。要認真配合指導組開展工作,認真落實指導組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實際成效,以實際行動和優秀業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一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教育部黨員幹部必須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特別是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上有高度自覺、更高要求,突出全面系統、反復深入、聯絡實際,努力做到學深悟透。二要在“辦實事”上再細化。著力抓好“謀大事、解難事、辦實事、創新事、長本事”,深入推進部黨組層面12個重點事項、直屬機關層面135個重點事項、黨員層面“學黨史、見行動”承諾踐諾等活動走深走實,著力解決黨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三要在“開新局”上再實化。始終秉持“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走向未來”這一鮮明導向,聚焦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認真梳理總結學習教育成果,轉化運用到推進教育改革發展的實踐中,切實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為教育“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四要在帶戰線上再優化。堅持抓機關、帶戰線,突出機關帶動、系統聯動,進一步突出青少年學生群體、貼近青少年學生實際,抓好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引導他們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五要在壓責任上再強化。部黨組帶頭強化政治擔當,帶頭落實主體責任,帶頭開展“三述”、辦好“五事”、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落實雙重組織生活會制度。要領導好直屬機關、指導好高校、引導好戰線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取得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副組長賈鴻亮及指導組成員,教育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以及教育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見面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