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今年前五個月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罰沒金額1.22億元

2021-06-10 16: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 趙文君)今年1至5月,全國市場監管部門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1345件、罰沒金額1.22億元。

這是記者10日從市場監管總局舉辦的反不正當競爭論壇上獲悉的。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在論壇上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將全面加強反不正當競爭工作,著力在強化反不正當競爭統籌協調、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執法、提升法治化建設水平、構建社會共治新格局方面取得突破。

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局長袁喜祿表示,執法辦案是遏制違法行為、凈化市場環境、維護公平競爭的重要手段。去年,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7371件、罰沒金額4.16億元。特別是針對平臺經濟無序競爭的監管,發揮了重要作用。

“促銷作為傳統的營銷方式,在平臺經濟、大數據技術的背景下,需要消費者進行複雜計算和比較,而很多優惠往往還不真實存在。”袁喜祿説,去年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了規範促銷行為暫行規定。今年,將針對網絡經濟不正當競爭的突出問題,對技術水平越來越高的新型不正當競爭行為加強監管。

此次論壇聚焦全面加強反不正當競爭主題,發佈了2020年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報告、反不正當競爭影響力十大事件。來自反不正當競爭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研究機構、企業行業協會的代表參加論壇,就數字經濟下不正當競爭行為、品牌保護等熱點問題進行研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