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資委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中央企業所屬融資租賃公司健康發展和加強風險防範的通知》

2021-06-10 20:45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強中央企業融資租賃業務管理和風險防範,推動中央企業所屬融資租賃公司健康持續發展,國務院國資委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中央企業所屬融資租賃公司健康發展和加強風險防範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中央企業所屬融資租賃公司要回歸租賃本源,堅持立足主業和産業鏈供應鏈上下游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定位;針對融資租賃公司在盡職調查、租賃物管理、資金投向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風險,作出規範性要求;提出要著力推動融資租賃公司優化整合,對於業務雷同、基本停業的融資租賃公司堅決整合或者退出;強調壓實中央企業的管理責任和管控力,加大風險處置和責任追究力度。

《通知》的出臺進一步完善了中央企業金融業務監管制度體系,對推動中央企業金融業務以融促産、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