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各國需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

2021-06-11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紐約6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0日表示,各國應攜手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反對將人道主義問題政治化,反對搞單邊制裁。

張軍當天在會見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時表示,世界正經歷兩場危機,一場是新冠疫情引發的全球衛生危機,另一場是單邊主義衝擊導致的多邊主義危機。世界遠不太平,單邊主義並未遠去。有的國家打著多邊主義幌子,大搞強權政治,挑動集團對抗,其做法更加危險,更具破壞性。

張軍説,中方將繼續支持聯合國難民署等多邊機構,以聯合國人道救援原則為指導,開展人道主義行動,保護難民等弱勢群體。

格蘭迪介紹了聯合國難民署近期重點工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難民帶來嚴重影響,期待同中方及各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