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規劃》

2021-06-12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佈《“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發展的總體要求、重點領域、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系統部署指導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工作,描繪了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工作藍圖。

規劃提出強化科技為民理念,將科技創新貫穿文化和旅遊發展全過程,堅持需求牽引,通過科技創新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和旅遊需求,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提出將科技創新作為推動文化和旅遊創新發展的根本動力和主要內容,以科技創新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規劃描繪了科技在文化和旅遊行業研究及應用的重點領域,提出了基礎理論和共性關鍵技術、新時代藝術創作與呈現、文化資源保護和傳承利用、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現代文化産業、現代旅遊業、文化和旅遊治理、文化交流和旅遊推廣等八個重點領域,為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明確了主攻方向。

規劃還提出了完善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體系、強化文化和旅遊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推進文化和旅遊信息化、提升文化和旅遊裝備技術水平、深化文化和旅遊標準化建設、加強文化和旅遊理論研究和智庫建設、加強科技創新型人才培養等七個方面的主要任務,並以專欄的形式予以突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