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21-06-12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12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江西決定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將有360萬人從中受益。

江西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近日聯合印發2021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調整的人員範圍為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

此次調整採取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定額調整體現公平原則,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挂鉤調整方面,一是與繳費年限挂鉤,繳費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18元,繳費年限超過15年的人員,按每滿一年增加1.2元調整;二是與基本養老金水平挂鉤,每人每月按本人2020年12月份基本養老金的1.35%增加。

傾斜調整體現對高齡退休人員群體的統籌照顧。年滿70周歲不滿75周歲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滿75周歲不滿80周歲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5元;年滿80周歲不滿85周歲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0元;滿85周歲以上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