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全力展開十堰燃氣爆炸事故救援

2021-06-13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13日電(記者 李偉)13日6時40分許,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事發後,十堰市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過2000人。截至14時,共搜救收治傷病員138人,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

13日下午,記者從十堰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爆炸現場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是20世紀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層樓建築物,一樓歸屬一家物業公司,二樓歸屬社區管理。其中一樓有19間藥店、早餐店等店舖,二樓是活動室無人居住,馬路對面是46間便民攤位。

十堰市副市長王曉介紹説,目前,事故現場913戶居民和商戶已被緊急疏散。十堰市已成立現場應急救援指揮部,下設現場搶救組、傷員救治組、事故調查組等8個工作小組,全力以赴開展救援。事故原因正加緊調查。

據十堰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付祖斌介紹,事發後,十堰市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過2000人。救援人員已攜帶大型救援設備、生命探測儀、警犬等在現場展開搜救處置。張灣區副區長肖旭説,目前,傷亡人員親屬853人已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各縣(市、區)和市直部門人員已到崗到位,加強值班值守,舉一反三、加強排查,落實安全生産各項措施。

事故發生後,湖北省委主要領導作出批示,省政府主要領導已趕往現場組織救援。王曉表示,下一步,十堰市將全力救助傷員,盡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減少人員傷亡損失;全力做好周邊社區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處理死亡人員善後工作,全力做好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抓緊調查事故原因和責任倒查追究;抓緊對周邊房屋開展安全鑒定,包括水、電、燃氣等隱患排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