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專項行動助力小微企業發展

2021-06-14 10:0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更好服務小微企業發展,壯大民營企業實力,確保“六穩”“六保”工作有效落實,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和甘肅省工商業聯合會聯合印發《2021年助力小微企業發展“春雨潤苗”行動方案》。

“春雨潤苗”行動以推進落實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稅降費政策為抓手,以為小微企業“送政策、優體驗、助成長”為載體,讓各項稅費支持政策和創新服務舉措及時惠及小微企業,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改善發展環境。

方案明確,持續“惠苗固本”幫助小微企業懂政策、得實惠。各級稅務機關和工商聯組織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精製宣傳産品,根據小微企業經營管理的特點,區分不同的宣傳對象,提供精準、實用的個性化稅費信息,進一步創新宣傳輔導方式,精準送達減稅降費政策。持續“助苗強幹”幫助小微企業會辦理、享紅利。耐心傾聽小微企業的意見建議,宣傳和引導小微企業網上辦理涉稅繳費事項,進一步豐富發票申用方式,在有條件的地區設置便民服務室、便民服務窗口,打造“便民微稅廳”,有效提升小微企業減稅降費獲得感。持續“護苗成長”幫助小微企業穩發展、行長遠。持續開展“護苗成長促發展”活動,聚焦企業訴求快響應,建立小微企業涉稅訴求清單,聚焦落實好支持科技創新、區域協調發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面的稅費優惠政策,通過落實稅費優惠,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推動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不斷規範完善“銀稅互動”,更大力度幫助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題。

方案要求,各級稅務機關和工商聯組織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將“春雨潤苗”行動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和成果運用,細化措施和責任分工,統籌推進行動落實。要加強協作配合,形成部門合力,積極構建部門聯動、系統參與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強化工作監督,注重跟蹤問效,定期開展跟蹤評估,確保做到件件有落實、件件有成效。(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