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電動車組救援制動指令轉換裝置》等12項鐵道行業技術標準

2021-06-14 11:34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電動車組救援制動指令轉換裝置》等12項鐵道行業標準,12項標準中新制定標準7項,修訂標準5項,自2021年12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12項標準為機車車輛、通信信號專業的技術標準,主要針對電動車組救援制動指令轉換裝置、動車組鋁合金鑄件、鐵路車輛軸承塑料保持架、鐵路無損檢測材料、道口信號機等提出了技術要求、試驗方法和檢驗規則;對鐵路數字移動通信系統(GSM-R)提出了總體技術要求,以及通用分組無線業務(GPRS)支持節點相關接口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對內燃機車牽引熱工性能的運行試驗明確了試驗方法;規定了鐵路信號的主要術語和定義。標準的制修訂為産品的設計、製造、檢驗、應用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運營安全和提高産品質量將起到積極的作用。同時,由於全部技術內容已納入其他已發佈實施的鐵路技術標準中,即日起《鐵道車輛非動力車軸設計方法》(TB/T 2705-2010)等10項鐵道行業標準廢止。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