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湘江戰役“一園三館”已接待各地參觀者820多萬人次

2021-06-15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6月15日電(記者何偉)記者15日從在南寧舉行的廣西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安排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位於廣西全州、灌陽、興安的湘江戰役“一園三館”對外免費開放至今累計接待參觀者5.1萬批次、820多萬人次。

近年來,廣西對湘江戰役紀念設施、遺址遺存進行搶救性保護,修繕紀念塔、紀念碑、紀念館,如期完成68個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設施項目建設和保護工作。對421處已識別的湘江戰役紅軍遺骸散葬點全部按規範進行挖掘收殮,並集中安放、永久紀念。2019年9月12日,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烈士紀念設施落成儀式在桂林全州舉行。

據介紹,廣西積極開展紅軍長征湘江戰役文化保護傳承工作,有關方面以紅色資源為載體,採取實地實物、鮮活講解、互動體驗等方式進行現場教學,並在清明節、端午節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引導黨員幹部和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光榮傳統。

目前,廣西共登記紅軍長征過桂北遺址遺跡118處,徵集文物、檔案資料1143件,其中湘江戰役遺址共21個點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重點項目正在建設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