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十四五”計劃投資約500億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

2021-06-20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20日電(記者余賢紅)記者從江西省住建廳了解到,《江西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專項規劃(2021-2025年)》近日編制完成,“十四五”期間全省計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6243個,涉及總戶數約161萬戶,總投資約500億元。

近年來,江西把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作為重大民生工程,著力補齊市政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提升社區人居環境水平。摸底顯示,江西共有建成于2005年底前的城鎮老舊小區8087個,樓棟9.71萬棟,總建築面積1.57億平方米。

記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間,江西全省共計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6243個,其中基礎類改造內容為主的小區4598個,完善類改造內容為主的小區1105個,提升類改造內容為主的小區540個。

江西要求,老舊小區改造要堅持以民為本,改造前充分聽取民意,改造中發動群眾參與,改造後效果由群眾評價,以線上線下徵求意見等方式,充分激發群眾參與熱情,確保老舊小區改造成為民心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