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以文化繁榮助力鄉村振興

2021-06-23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佈《“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

規劃提出,以文化繁榮助力鄉村振興。全面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按照有標準、有網絡、有內容、有人才的要求,健全鄉村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充分發揮縣鄉村公共文化設施、資源、組織體系等方面的優勢,強化文明實踐功能,推動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融合發展。

規劃提出,精準對接人民群眾文化需求,完善“訂單式”“菜單式”“預約式”服務機制,加快實現文化資源網上配送、場地網上預訂、活動網上預約等功能。針對不同地域不同群體文化需求,統籌做好特殊群體公共文化服務供給。

規劃明確,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建設。積極佈局公共文化領域“新基建”,努力建設基於“城市大腦”“城市數據湖”上的智慧文化服務。加強公共文化網絡平臺與政務服務平臺、城市民生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實現數據共享、統一認證,為群眾提供“一體化”集成式平臺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