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重點區域今年將基本實現無障礙化

2021-06-24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邰思聰)24日,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專項行動專班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北京將基本實現冬奧重點區域無障礙化。

據了解,在2020年整治、整改12.7萬個點位的基礎上,北京市殘聯對冬奧場館周邊、四環以內中心城區、城市副中心等3個重點區域,突出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公共服務場所、信息交流4個重點領域17項重點任務,制定了2021年度整改計劃,計劃整改點位34089個。截至6月23日,已整改點位19523個,整改率為57.27%。

同時,圍繞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市殘聯會同北京市重大辦、北京市衛健委、北京市文旅局和冬奧組委有關部門,對108個涉奧場所完成檢查,分層次下發“一館一策”整改通知書:不合規且存在安全隱患的,必須改;應該改也具備條件的,儘快改,且盡可能提升人性化服務;沒條件改的,積極尋找替代措施。同時,還組織各區對涉奧場所周邊至少1公里範圍開展排查,今年計劃整改點位6843個,目前已整改3773個,整改率為55.14%。

此外,北京提出要從無障礙硬體設施建設向全方位無障礙環境建設轉變,進一步健全工作體系、完善建設管理、細化管護責任,要在支持信息交流、加強軟性服務、強化科技支撐等方面進行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