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份製造業PMI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上

2021-06-30 1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魏玉坤、鄒多為)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0日發佈數據,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9%,較上月微落0.1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上,製造業延續穩定擴張態勢。

從企業規模看,大、中型企業PMI分別為51.7%和50.8%,比上月回落0.1和0.3個百分點,均高於臨界點;小型企業PMI為49.1%,比上月回升0.3個百分點,低於臨界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分析,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繼續位於景氣區間,製造業保持平穩擴張。

數據顯示,價格指數高位回落。趙慶河表示,近期出臺的一系列“保供穩價”政策效果顯現,製造業價格快速上漲得到初步遏制。本月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和出廠價格指數均由升轉降,分別為61.2%和51.4%,低於上月11.6和9.2個百分點。

從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看,除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繼續攀升外,其他行業均明顯回落。從出廠價格指數看,大部分行業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下降幅度較大,均落至收縮區間;但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仍高於70.0%,産品出廠價格繼續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消費品製造業景氣度上升。受市場需求回暖及年中促銷活動等因素帶動,本月消費品製造業PMI升至近5個月以來的高點,為52.2%,高於上月1.6個百分點。其中,生産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53.9%和54.6%,高於上月1.0和3.5個百分點,行業生産和需求擴張加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