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

2021-06-30 19:52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規劃》全面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細化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關於人社領域的目標任務,是未來五年人社事業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人社事業發展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提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推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改革創新為主線,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深化改革,堅持系統觀念,堅持依法行政。《規劃》展望了2035年人社事業發展遠景目標,提出“十四五”時期人社事業發展的六大主要目標,並從支撐主要目標實現、突出人社領域發展重點出發,提出了19項量化指標。

《規劃》部署了“十四五”時期人社事業發展六個方面重點任務,包括: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深化企事業工資收入分配製度改革、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提高基本公共服務能力和質量等。在重點任務中設置了13個專欄,部署了一系列具有創新型、突破性的重大政策、重要改革舉措、重點行動計劃。

為統一思想、形成合力,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規劃的重要內容,6月3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織召開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實施動員部署視頻會。會議強調了《規劃》的重要意義,解讀了《規劃》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要求各級人社部門提高站位,服務大局,切實抓好《規劃》實施工作,全面完成《規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推進“十四五”時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