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這裡,感受各民族攜手奮進的力量——記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

2021-07-01 0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題:在這裡,感受各民族攜手奮進的力量——記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

新華社記者王琦

在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6月30日,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迎來了數百位身著少數民族盛裝的參觀者。

他們,是來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的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成員。

在一塊反映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成就的展板前,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副縣長、彝族漢子吉色方森停下來,仔細觀看。

“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中國共産黨人的一個偉大創造,在加強民族平等團結、促進民族地區發展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吉色方森説,看了這個展覽,他更深地認識到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帶領各族人民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的承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展區,西藏總工會勞動人民文化宮副科長、來自門巴族的強巴次仁請另一位參觀團成員幫他和展區合影。

“我的家鄉在山南市錯那縣的一個鄉,過去交通不方便。這幾年,在黨的領導下,道路更好走了,用水用電也比以前方便多了,生活水平有了明顯提高,脫貧攻堅帶來的變化特別大。感謝偉大的祖國,感謝偉大的黨。”強巴次仁激動地説。

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

在一塊“民族團結一家親”列車迎新春聯歡活動的展板前,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職業教育學院副院長瑪日耶姆古麗·吾布力喀斯木久久駐足。

這位維吾爾族姑娘2019年從新疆來到天津,擔任學校裏少數民族學生的輔導員。平日喜歡唱歌跳舞和打籃球的她,和學生打成一片,還積極為學生提供就業方面的幫助。“這幾年,各族學生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越來越強,特別是抗疫鬥爭中,學生們感受到祖國的溫暖和強大,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團結在一起。”瑪日耶姆古麗·吾布力喀斯木很有感觸。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在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的多媒體幕布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四師伊犁職業技術學校高級講師、來自哈薩克族的努爾古力·居馬汗很興奮:“我是在草原上長大的,看到幕布上藍天白雲的樣子,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我是上世紀70年代出生的,這麼多年來,我感覺黨就像母親,牽著各族兒女的手,撫養我們健康成長。我要教好學生,用工作成績回報偉大的黨。”

看完展覽,有不少參觀團成員在展館前的廣場上合影留念。“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他們在合影時齊聲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