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週年系列活動在港啟動

2021-07-01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週年系列活動”啟動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數百名香港各界代表會聚一堂,共同拉開慶祝建黨百年、香港回歸24週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等主禮嘉賓及數百名香港各界代表共同參加啟動禮。

李家超説,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日子,我們值此機會回顧過去、營建未來,以崇高的民族自尊、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陳冬説,24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到祖國懷抱,“一國兩制”成為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同胞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説,今年“七一”回歸紀念日,正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喜上加喜。國家好、香港就好,這是香港市民的樸素感受,也是香港市民的共同心聲。特區政府奮發有為、愛國愛港力量合力同心,充分運用“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東方之珠”必將更加璀璨。

隨後,啟動禮現場播放宣傳片,展現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富強的光輝歷程。現場有團體演奏了樂曲《我的祖國》,演唱歌曲《我愛你中國》和《少年》,寄託香港市民對祖國的熱愛。最後,“薪火相傳”接力跑的運動員代表們從啟動禮現場接過火炬,正式啟動接力跑。

據介紹,今年“七一”,香港慶祝建黨百年、回歸24週年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包括100艘懸挂國旗、區旗的大型漁船在維港巡遊,150輛車身印有主題標語的巴士、小巴穿梭在主要街區,全港多家戲院播放電影《1921》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