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社會各界
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

2021-07-03 0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7月2日電(記者 劉剛)澳門社會各界2日在澳門科學館隆重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出席會議並講話,澳門特區前行政長官崔世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政委孫文舉,中央駐澳機構負責人、澳門特區主要官員、社會知名人士及社團代表等出席座談會。

何厚鏵在座談會上指出,中國共産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一國兩制”事業在澳門的發展歷程,是澳門各界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不斷實踐、探索、開拓、發展的過程。要深刻理解中國共産黨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強領導核心,充分把握澳門發展定位,促進澳門和祖國內地的互補互利、協同發展,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賀一誠在講話中指出,澳門特區堅定不移地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絕不允許任何挑戰中央權力和憲法、基本法權威的活動。特區政府也將團結帶領社會各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和視察澳門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穩步向前發展,實現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

傅自應在講話中表示,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共産黨獲得澳門同胞擁護和支持的根本原因。“愛國者治澳”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根本保證。要把“愛國者治澳”的好傳統、好局面、好機制傳承好、維護好、完善好,在澳門社會厚植愛國愛澳的社會政治基礎,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和制度。

10個社團的代表在發言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使澳門同胞深受鼓舞,為黨和國家的光輝歷程和繁榮富強感到驕傲和自豪。澳門命運與國家和中國共産黨分不開,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澳門的回歸,就沒有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今後,將會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共産黨的了解,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傳承發揚愛國愛澳精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維護“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續寫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為了在澳門社會廣泛開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群眾性系列活動,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10個社團組成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籌委會。當日的座談會,是籌委會推出的系列活動中的重要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