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09:10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下午,文化和旅遊部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張旭、王旭東、臘翊凡、杜江、饒權、王曉峰出席會議並進行交流發言。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也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百年曆史節點回望過往、展望前路,深刻總結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提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各項要求,在洞察歷史經驗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脈搏中昭示未來。總書記對廣大青年提出寄語,對全體中國共産黨員發出號召,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總書記的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理論高度、歷史厚度、現實深度,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為我們黨在百年曆史節點上凝心聚力再出髮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取得的偉大成就。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繫、命運所繫。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理論成果,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要深刻認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構建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形成的鮮明政治品格。要深刻認識“九個必須”的豐富內涵和任務要求。要深刻認識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神聖職責,努力把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第二階段最重要的學習內容。要高度重視、積極行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抓好黨員幹部學習培訓,增強學習實效。要緊密聯絡工作實際,強化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學用相長,努力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推動文化和旅遊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上。要以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做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相關工作。文藝演出《偉大征程》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活動,創排演出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圓滿成功,要精心做好後續工作,發揮更大作用。要繼續做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和主題性美術創作項目、建黨百年紅色旅遊百條精品線路宣傳推廣等工作。要利用好紅色資源,使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更大作用。

文化和旅遊部各司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當日上午,文化和旅遊部部分黨員代表現場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組織幹部職工集中收看慶祝大會實況直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