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0:32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持深入系統學、入腦入心學、結合工作學,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著力推動林草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一百年來我們黨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深刻總結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制定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工作方案,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讀書班等多種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要反復學習、深入思考、多談體會,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迅速在全局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並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推進林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解決工作難點痛點堵點的能力和實效。要加強對“七一勳章”獲得者等先進典型的學習宣傳,以榜樣的力量激發工作幹勁、改善工作狀態、轉變工作作風。要不斷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完善“1+N”工作制,切實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推動林草工作再上新臺階。

會議要求,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清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永遠忠誠于黨、忠誠于黨的事業。要牢記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奮鬥。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林草新貢獻。

國家林草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並結合學習心得和工作實際分別作了發言。(作者 遲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