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多作貢獻

2021-07-03 10:54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唐一軍在司法部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多作貢獻

7月2日,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主持召開司法部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是一次感悟偉力、指引方向、開創未來的盛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磅薄大氣,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週密安排,抓緊抓實。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和精神實質,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深刻認識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偉大光榮,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頑強拼搏。深刻認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夢想,進一步增強信心,激發鬥志,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征程中建功立業。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創造的偉大成就,進一步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加油、努力、再長征。深刻認識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發出的偉大號召,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九個必須”,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會議指出,要緊密聯絡司法行政工作實際,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奮力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和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要踐行司法為民,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法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不斷推進自我革命,深入開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鐵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