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立意深遠""振奮人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持續在港引起熱烈反響

2021-07-04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 丁梓懿、劉明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連日來持續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共鳴。各界人士表示,港人應堅定擁護中共領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以人民利益為核心 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前往北京參加慶祝大會的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讚此次大會“意義非凡”。他説,中國共産黨始終以人民利益為核心、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他對自身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對工作也有了更高要求。

“立意深遠,振奮人心!”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吳英鵬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展現了中國共産黨深得民心的執政基礎和強大的治理能力,還為“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指明了方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表示,總書記重要講話展示了中國共産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帶領全國人民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意志,給香港商界和投資者帶來強大信心,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然有光明的前景。

香港“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副秘書長甘文鋒表示,始終堅信中國共産黨能帶領全國人民創造幸福新生活。國家已經完成第一個百年目標,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新中國成立100週年時,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中國共産黨創造性提出“一國兩制”,讓香港得以平穩過渡,順利回歸,成功處理了歷史遺留問題,也為國際法實踐提供了一個典範。

“一路走來,中國共産黨時刻保持執政為民的初心。”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説,香港公務員團隊要銘記和發揚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全面準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負國家所托,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國家和民族作出貢獻。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

多位人士表示,中國共産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和維護者,中央一直心繫香港同胞,多方面支持香港發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事實將繼續證明,維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就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就是維護香港美好前途和港人的根本福祉。”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説。

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表示,中國共産黨提出並在香港率先實踐“一國兩制”,給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制度保障。香港人只有尊重、擁護中國共産黨,“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香港才有美好繁榮的未來。

香港新民黨顧問曾向群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4年,在黨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實踐不斷完善。我們要繼續講好中國共産黨與“一國兩制”的故事,特別要帶頭做好人心回歸和青年人的工作,使香港市民和青少年知道,維護共産黨的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就是維護香港的光明前途和港人根本福祉。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有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國家作為後盾,她對香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社會穩定的前景充滿信心。

增強國家認同 融入國家發展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説,作為愛國愛港社團,聯會定當團結廣大會員及香港市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十四五”規劃等重大機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香港聲之動力藝術協會首席會長閻偉寧認為,香港同胞應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國家發展戰略全局高度看香港問題,堅定不移地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

“加深了對中國共産黨光輝歷程的系統了解後,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進一步增強。”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陳清霞説,從香港回歸後的實踐看,中央對港一系列政策措施都是為了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廣大市民應真心實意擁護黨的領導,繼續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巢國明也指出,在黨及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應把握難得機遇,更積極為國家發展扮演更重要角色,以期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發揮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特區的競爭優勢,為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香港青年歌唱演員、翔韻藝術團團長陳瑜此前在“百年風華”香港各界青年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晚會上獻唱了一首《家國情》。他説,這首歌體現了有國才有家的情懷,也是他作為香港青年的心聲。陳瑜呼籲香港青年增強對國家的向心力,努力提升自己,為國家的繁榮昌盛擔起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