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政府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07-04 10:3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日上午,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廖國勳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鬥歷程和寶貴經驗,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是閃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重要歷史文獻,是我們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入心入腦、融入血液,做到在黨愛黨、在黨為黨、在黨興黨,轉化為不折不扣抓落實的行動。

會議強調,歷經百年風雨滄桑,我們黨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後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中國的崛起已成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最大的變量。同時,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真理的追求沒有變、為民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沒有變、接續奮鬥的精神屬性沒有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要做堅定的信仰者、踐行者。要堅持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錘煉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工作出發點落腳點、工作舉措成效符合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要堅持人民至上,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的期盼當成我們推進工作的切入點,努力做大“蛋糕”、更好分好“蛋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中國“強起來”的實質內涵,認識到黨建之強、制度之強、軍隊之強、文化之強、道義之強、精神之強、底氣之強,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氣,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勇於鬥爭、善於鬥爭,答時代考卷、讓人民評判,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記者 米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