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獲批兩大涉臺國家級平臺同日授牌

2021-07-04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4日電(記者 張玉潔)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4日在湖南省長沙市授牌。

為支持臺商臺企參與長江經濟帶發展、中部崛起等戰略,引導台資企業有序向中部地區轉移,深化兩岸産業合作,服務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聯合在湖南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這是全國設立的第五家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

此次授牌的合作區為“一區三園”,包括岳陽産業園(岳陽城陵磯新港區)、湘潭産業園(湘潭經濟技術開發區)、郴州産業園(郴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合作領域涵蓋港口物流、汽車産業、智慧製造業、電子信息産業、新材料産業、數字視訊産業等。未來,將聚焦聚力湘臺優勢産業合作,完善政策措施,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促進湘臺融合發展,實現互利雙贏。

同日授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前身為湖南省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湖南省首家以兩岸青年交流合作為主導的創業孵化基地,也是湘臺兩地青年交流與合作的重要窗口,採取“政府指導、公司主導、市場化運作”以及“一拖二”(1家湘籍企業帶動2家台資企業)運營模式。截至目前,已引進兩岸創業企業和團隊80余個,現有産業以互聯網科技、電競、文化創意為主。

據了解,授牌國家級基地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將結合本地實際加強對基地的扶持,為入駐創業臺青、臺企做好日常服務;指導基地明確工作重點,突出自身特色,努力把基地建成服務台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的有效平臺,著力推動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