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建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長效機制

2021-07-06 13: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6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省日前出臺《關於建立健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長效機制的意見》,從源頭上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湖南新出臺的辦法包括建立健全工程建設領域工資支付機制、問題線索核處機制、應急處置機制、綜合治理機制等多方面內容。

在欠薪問題多發、易發的工程建設領域,湖南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有了更多具體要求。在實名制管理上,明確了住建、交通、水利行業應當建立實名制管理信息平臺。在工資專用賬戶和人工費分賬制度上,明確全省人工費撥付的比例原則上不低於工程結算額的15%,省級行業主管部門可結合實際,進一步出臺差異化的政策標準。對於工程款支付擔保,湖南支持有關金融機構開展工程款支付擔保業務,防止因建設單位資金不足而拖欠農民工工資。為減輕施工企業負擔,湖南鼓勵以銀行保函等方式代替現金繳納工資保證金。

湖南省要求市(州)、縣(市、區)設立農民工工資應急週轉金,統籌用於轄區內各類企業和工程建設項目農民工工資的應急支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