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並講話

2021-07-06 0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磅薄力量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人心向背和力量對比是最大的政治,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産黨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重要法寶。統一戰線各界人士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感悟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銘記中國共産黨與黨外人士和衷共濟、風雨同舟的光輝歷史,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廣泛凝心聚力。


7月5日,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汪洋指出,統一戰線因黨而生、伴黨而行,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産黨始終把統一戰線擺到重要位置,匯聚了浩浩蕩蕩的磅薄力量。實踐啟示我們,鞏固壯大統一戰線,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使統一戰線永遠有主心骨、統戰工作始終有定盤星;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確保黨和國家工作重心推進到哪,統一戰線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必須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增進一致而不強求一律、包容多樣而不喪失主導;必須堅持守正創新,深刻把握統一戰線歷史方位,在固根基的前提下推動統戰工作與時俱進;必須充分發揮黨外代表人士作用,厚植統一戰線人才基礎。


7月5日,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汪洋強調,新時代新征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加繁重,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更加凸顯。要把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支持民主黨派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56個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要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更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作用。要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團結台灣同胞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面落實黨的僑務政策,形成共襄復興偉業的生動局面。

尤權主持會議。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萬鋼、陳曉光、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座談會。丁仲禮、高雲龍、高鴻鈞、鄭大發、演覺、張文中、張連起、廖澤雲、施乾平在會上發言。統一戰線各方面代表人士等共約140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