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共領導中國發展繁榮惠及世界——訪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2021-07-10 0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7月9日電 專訪:中共領導中國發展繁榮惠及世界——訪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6月30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首都貝爾格萊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日前在首都貝爾格萊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令人矚目的經濟成就,同時獲得舉足輕重的國際地位。

武契奇説:“我看到,中國經濟發展令人驚嘆。”他表示,在經濟和國際政治影響力方面,如今的中國在全球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武契奇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高度評價過去100年來中共為民族解放和國家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對比100年前的中國和今天的中國,你就會明白,中國人民在這100年間取得了多麼巨大的進步。”

採訪中,他特別談到,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不但率先有效控制新冠疫情,還向包括塞爾維亞在內的許多國家伸出援手。從無私分享抗疫經驗到派遣醫療專家組,從捐贈病毒檢測設備到提供新冠疫苗。在中國及時幫助下,塞爾維亞有效推進抗疫工作,有力保護了本國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説,塞爾維亞和中國之間建立的“是歷經困難和艱苦磨難的真正友誼”,“這就是我認為我們之間關係牢不可破的原因”。

武契奇説,作為執政黨塞爾維亞前進黨的領導人,他對中國共産黨的組織能力表示欽佩,希望學習中國共産黨的成功模式。

“中國共産黨與我領導的前進黨保持著良好合作關係,對此,我表示感謝。我們從雙方合作中學到很多東西,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他説。

武契奇説:“中國共産黨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讓我們學習如何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