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下發通知要求向公安機關“七一勳章”獲得者 和“兩優一先”等先進典型學習

2021-07-12 10:0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下發通知要求,全國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和“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重要論述特別是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結合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開展向公安機關“七一勳章”獲得者和“兩優一先”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公安民警牢記黨的性質宗旨和初心使命,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積極爭先創優,全力以赴投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通知指出,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黨中央決定向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作出突出貢獻的29名功勳模範黨員授予(追授)“七一勳章”,並進行了“兩優一先”表彰。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向“七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併發表重要講話,親切會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要求大力宣傳學習他們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黑龍江省公安廳刑事技術處原正處級偵查員崔道植被授予“七一勳章”,33名公安民警和21個公安基層黨組織受到“兩優一先”表彰。公安部同時表彰了一批優秀黨員集體和民警,給91個集體記一等功,授予(追授)93名同志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崔道植是全國公安第一代刑事技術警察、中國首席槍彈痕跡鑒定專家,他把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忠誠黨的公安事業作為一生的執著信念和動力源泉,始終戰鬥在打擊刑事犯罪的第一線。公安機關“兩優一先”等先進集體和個人,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他們是全國公安機關的優秀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充分展現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展現了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是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學習的榜樣。

通知要求,要學習他們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堅守對黨和人民赤膽忠心的堅定信念。牢記“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著力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公安機關,對黨和人民赤膽忠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聽從黨中央命令、服從黨中央指揮,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通知要求,要學習他們心繫群眾、服務人民,踐行共産黨人根本宗旨的崇高情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要學習他們許黨報國、履職盡責,投身偉大事業的拼搏奉獻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使命,始終保持永不懈怠、一往無前的精神狀態,強化教育訓練,錘煉過硬本領,不斷提升政治素養和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服務群眾、維護穩定等專業能力,攻堅克難防風險、保平安、護穩定,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通知要求,要學習他們艱苦樸素、公而忘私,永葆共産黨員廉潔奉公的道德風範。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接受監督,堅決抵制誘惑,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著力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

通知強調,在新的偉大征程中,公安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以向“七一勳章”獲得者崔道植和公安機關“兩優一先”等先進典型學習為強大動力,大力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遠愛黨跟黨走,以更加旺盛的革命鬥志和更加紮實的工作舉措,忠實履行好公安機關新時代使命任務,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