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基斯坦西北部發生爆炸致9名中方人員遇難

2021-07-14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4日電(記者 蔣超 李浩)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14日證實,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當天發生一起爆炸,造成包括9名中方人員和3名巴方人員在內的12人死亡。

中國駐巴使館當天發表聲明説,當地時間上午7時(北京時間10時)左右,由中方企業承建的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水電站項目出勤班車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目前,巴方正在對爆炸原因展開調查。

聲明説,事發後,中國駐巴使館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聯絡巴基斯坦軍方、外交部、內政部等相關部門,要求巴方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救援和救治,加強對中方在巴機構、項目、人員的安保,並儘快查明此次事件真相。巴軍方已在第一時間組織救援,出動直升機轉運傷員。

聲明説,中國駐巴使館對這起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致以誠摯慰問,將會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後處置工作。

聲明強調,中國駐巴使館在此提醒在巴中國公民、企業、項目務必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加強項目人員安全,嚴密防範,非必要不外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