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開幕 將審議泉州項目

2021-07-17 0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7月16日電(記者 邰曉安、張逸之)16日晚,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在福州拉開帷幕。作為本屆大會中國唯一申報的文化遺産項目,“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將提交審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應在2020年舉辦的本屆世遺大會延期到今年。為保障會議順利舉行,本屆大會採取線下加線上的辦會方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首次以在線形式審議世界遺産議題。

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主席田學軍介紹,計劃于31日閉幕的本屆大會是一次“加長版”會議,將審議2020年和2021年兩個年度的世界遺産項目,相當於往屆大會雙倍工作量。《世界遺産名錄》等各項清單將會有重要更新。

中國目前有55項世界遺産。將提交本屆大會審議的“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項目,由22處代表性古跡遺址及其關聯環境和空間構成。今年6月初,諮詢機構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建議將泉州項目“無保留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本屆大會上,世界遺産委員會還將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産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部分可能被除名或列入瀕危的遺産項目前景如何,備受關注。

據了解,大會將聚焦世界遺産保護面臨的各種挑戰和風險,集思廣益,提出應對未來挑戰、促進實現《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戰略目標和世界遺産均衡、可持續發展的新共識和新倡議。

大會期間將舉辦一系列配套活動和邊會。

福州是福建省省會,有7000多年曆史文化積澱,2200多年建城史,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