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十四五”現代物流業發展規劃》出臺

2021-07-17 13:2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十四五”現代物流業發展規劃》出臺
佈局四大物流樞紐集群七個物流園區

近日,《海南省“十四五”現代物流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出臺,旨在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和國際航空樞紐,構建海南自由貿易港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支撐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三大産業建設。

《規劃》提出,到2025年,海南將基本建成國際化物流設施體系,基本完成數字化物流服務體系框架搭建,基本形成通達全球、服務全國的海洋物流和航空物流服務網絡體系,多式聯運能力明顯加強,基本建成國際航運航空樞紐和面向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國家大倉庫”。

“十三五”期間,海南已初步形成了以海口、澄邁、洋浦、三亞為核心的西線物流經濟帶發展格局。在此期間,海南交通基礎設施明顯改善,物流裝備技術水平顯著提升,物流業運行質量穩中向好。

《規劃》根據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産業佈局,推動建設全省物流經濟帶,佈局四大物流樞紐集群、七個物流園區、完善N站點、構建多航線。形成以物流樞紐群為核心、物流園區為重要節點、城鄉配送為終端的物流設施體系。現代物流經濟帶以海口、洋浦和三亞為核心節點,推動物流資源要素在西部地區聚集,形成輻射廣泛、集聚效應顯著、服務功能完善、産業引力強大、高效運行的西部物流帶;四大物流樞紐集群包括海口物流樞紐集群、洋浦物流樞紐集群、三亞物流樞紐集群、東方物流樞紐集群;七大物流園區佈局包括新海陸島物流園區、澄邁金馬物流中心、三亞綜合物流園、瓊海綜合物流園、儋州綜合物流園、海南灣嶺農産品加工物流園、萬寧烏場港冷鏈物流園。(記者 傅人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