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等十三部門印發文件 進一步激發女性科技人才創新活力

2021-07-19 14: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胡喆)記者19日從科技部獲悉,為進一步激發女性科技人才創新活力,推動女性科技人才在創新驅動發展、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中發揮更大作用,近日,科技部會同全國婦聯等12家部門印發《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創新中發揮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

女性科技人才是科技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科技事業十分重要的力量。若干措施堅持性別平等、機會平等,從培養造就高層次女性科技人才、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創新創業、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評價激勵機制、支持孕哺期女性科技人才科研工作、加強女性後備科技人才培養、加強女性科技人才基礎工作6個方面有針對性地提出16項具體措施,為女性科技人才成長進步、施展才華、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政策環境。

科技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若干措施以充分激發女性科技人才創新活力為目標,提升政策的系統性、精準性、可行性,包括: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獲取科技資源,提高科技決策參與度;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評價激勵機制;支持孕哺期女性科技人才科研工作等。

下一步,科技部、全國婦聯將會同有關部門抓好若干措施的貫徹落實,明確任務分工,細化工作舉措,加強執行情況監測評估,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切實解決女性科技人才在職業發展中面臨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為女性科技人才在新時期科技創新主戰場中發揮更大作用營造更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